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辅导学习会

2020-11-13 22:22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13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关于“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学习会,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主任文会中作专题辅导。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学习会。(组图 周兴云 摄影)

  州级领导刘珍瑜、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李平、麻超、谭吉慧参加学习。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学习会。

  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主任文会中作专题辅导。

  学习会上,文会中以“强大项目支撑、助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开启湘西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就现代化建设的时代命题、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大项目支撑的现实课题等方面,紧扣政策,联系实际,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辅导课。

  龙晓华在主持时指出,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指示要求与我州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的学,逐字逐句的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全面领会。要精准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和编制好我州“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我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打下坚实基础。

  龙晓华强调,要科学谋划,精准定位。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继续担当好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积极创建全国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践的示范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我州建设成为全国绿色发展的典范区;要用好用活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的金字招牌,争做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要立足我州东邻长株潭城市群、南联粤港澳大湾区、西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独特区位优势,打造中部地区连通西部地区的武陵山片区区域中心城市;要努力把我州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建设成为湖南乃至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后花园”;要科学测算我州“十四五”目标及2035年长远发展目标,科学把握总体要求、重要原则、重点任务、方法路径及主要措施等,确保规划真正发挥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龙晓华强调,要立足长远,科学布局。要搞好战略布局,更好融入长株潭城市群、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国省战略,更好融入国内大循环;要加强“十四五”规划以及各专项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的有效衔接;要统筹考虑好区域经济发展,着力形成有机衔接、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要立足我州现有的产业优势和发展潜力,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加快构建湘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做大做强以食品加工业、绿色矿业、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为重点的新兴工业,做优做实以生态文化旅游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做精做细现代农业,推进实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龙晓华强调,要谋划项目,强化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明确专班专人负责,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期限,推进项目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研究论证,科学系统谋划,精心筛选一批全局性、重大项目,谋划包装一批事关当前、影响长远、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好明年的项目谋划,进一步充实完善“十四五”规划项目库。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厅局的汇报衔接,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省规划盘子。要比照州里规格和要求,成立工作专班,选强配强团队力量,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保障,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进行。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学习会。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学习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