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开园

2020-11-21 09:18 作者:滕 佳 通讯员 石敦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月20日上午,湘西消防主题公园开园暨安全取暖物资捐赠仪式在湘西高新区举行。州委常委、副州长董怀敏参加活动并为消防主题公园揭牌。

  湘西州消防主题公园依托湘西高新区吉凤生龙游乐园,本着“创新、务实、绿色”的建设理念,在游乐园原有基础上添置了消防宣传栏、消防展板、消防智慧树和卡通消防雕塑等。通过鲜明的消防主题特色,打造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的消防宣传教育基地,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这也是我州首个以消防元素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

  仪式上,济南市国资委、山东得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结合我州冬季取暖安全实际,为各县市区捐赠了价值200多万元的暖立方安全取暖器。

  董怀敏表示,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免费面向公众开放,这是创新消防安全模式,实现工作关口前移的重要载体和创新。济南市国资委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针对湘西所需,捐赠了一批安全取暖物资,对强化用电取暖安全,防范冬季取暖引起火灾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充分体现了济南湘西“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州各级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自觉做到安全取暖、安全用火、安全防火,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