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2020-11-21 09:35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质量品牌、农田水利和柑橘销售等工作。

  州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会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奋力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中作出湘西贡献。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把湘西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生态屏障。要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承接下游地区资金、技术、产业转移。要系统谋划项目建设,提升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能力。

  会议听取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州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既定的“全面的改、系统的改、彻底的改”要求,切实抓好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指出的问题整改,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质量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强省战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质量品牌建设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加快推进我州质量强州工作落实,努力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品牌时代。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对标对表抓好我州水利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对照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建设、河长制和小水电整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柑橘销售工作,加强产销对接,组织好销售活动,加大销售奖补力度,拓宽销售渠道。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州内州外协作,政府和市场共同发力等措施,切实抓好柑橘销售,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对标对表推进预算管理改革,严格实行零基预算,严格实行法制预算,严格实行透明预算,把法治意识贯穿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监督全过程。要严格执行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完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债务风险底线。

  会议指出,湘西机场是我州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协调配合,合力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机场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明年的时间表,倒排工期,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确保如期竣工通航。

  会议指出,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政策是一项重要的民族扶持政策,要严格按照国家民委有关文件规定进行资格认定,对认定后的企业及时发放贷款贴息资金,具体贴息率可根据财力状况在政策范围内进行动态调整。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湘西自治州品牌管理办法(送审稿)》《湘西州医保基金银行存放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国燃气控股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