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不忘初心慎终如始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11-21 16:27 作者: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保靖县、永顺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在基层工作的扶贫干部。

  龙晓华到保靖县吕洞山镇夯沙村的火灾受灾建档立卡户石远汉家走访慰问,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和社会各界帮助下一定能够早日重建家园(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在保靖县吕洞山镇夯沙村,龙晓华看望慰问了火灾受灾户石远汉,鼓励他要重拾信心,在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下早日重建家园。她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工作,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建设,增强百姓的消防自防自救能力。要认真谋划未来发展,争做乡村振兴的领头羊,茶旅融合发展的典范及历史文化和传统村落保护的示范区。

  龙晓华到保靖县迁陵镇踏梯村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在保靖县迁陵镇踏梯村,龙晓华察看了光荣榜、妇女之家和垃圾分类回收站,充分肯定了该村扶贫积分奖励机制。龙晓华指出,近几年,踏梯村组组通了硬化路,改变了农民肩驼背扛的历史,“红美人”柑橘和野生葛粉等优质农产品远销省内外。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得益于全体村民的勤劳智慧和驻村工作队的辛勤工作。下一步要加快培育农旅融合和食品深加工等新产业,抓好产业发展,帮助群众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力争在脱贫奔康、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州前列。要对标对表,认真核实各贫困户情况,继续巩固脱贫成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龙晓华到永顺县盐井乡新场村与县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村民代表座谈。

  在永顺县盐井乡新场村,龙晓华详细了解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未来发展计划,询问现存困难。龙晓华指出,巩固脱贫成效,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的发展。盐井乡森林覆盖面积广,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经济收益高的种植业、养殖业。要积极引进手工编织等项目,让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帮助百姓增收。龙晓华还察看了盐井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户杨春梅不久前刚动手术,目前在家休养。龙晓华详细询问杨春梅身体恢复情况,祝她早日康复,并嘱咐身边的镇村干部,多到特别困难家庭里走走,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冷暖。

  龙晓华在调研座谈时讲话。

  调研期间,龙晓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保靖县和永顺县有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全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薄弱环节,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全身心、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继续抓好产业发展,帮助群众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龙晓华指出,基层扶贫干部走千家访万户,对贫困群众的情况摸得准摸得细摸得实,并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在脱贫攻坚战场发挥着最重要的作用。她勉励大家,身处脱贫攻坚的一线,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