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政府安排300万元奖补资金 推动柑橘销售

2020-11-25 08:11 作者:麻垣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3日,全州柑橘销售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吉首召开,全面部署全州柑橘销售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副州长向清平出席会议,副州长何益群主持会议。

  全州柑橘销售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吉首召开。(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是我州柑橘丰产之年,全州柑橘总面积达到90多万亩,预计总产量达54.6万吨,比去年增长14%。我州柑橘保持生态好、品质好、口感好、品相好的特质。为促进柑橘销售,帮助果农增收,州政府制定了柑橘销售奖补政策,安排资金300万元,主要对销售州内柑橘作出贡献的销售企业(大户)、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实行奖补。对其他柑橘销售有功组织和人员,达到奖励标准的,同样实行奖励。

  龙晓华指出,全州柑橘销售事关人民群众增产增收,事关脱贫质量与成色,事关柑橘产业的巩固与发展。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柑橘销售工作。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行动上,把柑橘销售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加强统筹调度,牢固树立全州柑橘销售一盘棋思想,协调推进柑橘销售工作。二要广泛拓展销售渠道,迅速抢占销售市场份额。要大力组织规模销售,进一步巩固传统销售渠道,使我州柑橘走进大的消费城市,走进大型批发市场,走进大型连锁超市。要大力组织系列购销活动,制定针对性强的柑橘销售方案,实施“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有实际效果和影响力的购销活动。要进一步加大湘西柑橘公共区域品牌宣传力度, 进一步提高“湘西富硒柑橘”品牌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要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促销优势,加快推进线上销售。要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发挥消费扶贫平台作用,拓展消费扶贫渠道,组织开展柑橘产品进机关、进社区、进超市、进酒店等活动,实现农超对接,扩大柑橘销售渠道。三要落实销售激励机制,发挥政策引导销售作用。要切实优化销售环境,建立柑橘销售绿色通道。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柑橘销售工作打开绿色通道,优化销售环境,全力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