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22人获国家、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

2020-11-28 09:54 作者:童光丽 邹济霖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6日,我州参加全国、湖南省表彰大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回到吉首。此次,我州共有22人获得国家和省表彰。

据了解,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旨在表彰先进,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我州龙金云、谭艳林2人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刘莹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11月26日,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会上,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340人“湖南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158人“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我州有19人,周祖辉、曾长安、向凌云、叶力、覃淑芬、向子松、向剑、张薇、张春秀、林子楠、张祥、王金花、龙现英、向先金等14人被评为“湖南省劳动模范”,莫顺清、吴铭森、朱灿、杨代宏、杨文清等5人被评为“湖南省先进工作者”。

据介绍,我州受到表彰的这22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有兢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生产一线工人,有岗位成才、勇克难关的技改能手,有甘为人梯、辛勤耕耘的人民教师,有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致富的村干部,也有依靠员工、艰苦创业的企业家。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受奖为新起点,不辜负党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立足本职,再创新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