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代表座谈会 征求“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2020-11-28 09:56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7日上午,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座谈会,采取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办法,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对我州“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力求“十四五”规划更加顺应广大群众期盼和意愿。州级领导廖良辉、刘昌刚、向顶天、彭延敏,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州委委员、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党支部书记向天顺,省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湖南恒裕新材料公司和金马铝业公司总经理刘海洋,省人大代表、龙山县水田坝镇中湾村党支部书记代鹏飞,州人大代表、保靖县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许信,州政协委员、州民族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小军,州政协委员、州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樊竹筠,凤凰县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唐小平,全国人大代表、湘西职院副教授江天亮,省人大代表、州文联秘书长黄青松,州人大代表、凤凰县廖家桥镇党委书记麻喜成,州人大代表、永顺县西歧乡敬老院院长向军,州政协委员、州税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陶文斌作了发言,就加快生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特色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加快湘西白酒产业发展、深化金融普惠、弘扬红色文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动土家苗医药发展、三农人才队伍建设、非遗保护传承、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等提出建议。

叶红专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指出,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代表是服务群众、服务脱贫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身处改革发展稳定一线,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接地气、很有价值,为州委、州政府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有力支撑,州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将好的建议充分吸纳到下步工作中去,务求取得更好实效。

叶红专强调,“十三五”时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州以来,全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542”发展思路,围绕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总战略总愿景,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区域发展,全州进入减贫人口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增收最快和最有获得感的时期。“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湖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围绕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优势产业、新型城镇、基础设施、生态文明、民生事业“五大建设”,加快建设绿色、文化、开放、和谐“四个湘西”,努力实现在武陵山区率先振兴、率先崛起,将我州全面建成集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

叶红专希望各位代表委员更加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希望各位基层代表更好反映各行各业的期盼和呼声,团结凝聚广大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的精彩篇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