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石耀华到泸溪专题调研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2020-11-28 09:55 作者:李明潇   李  玮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耀华一行到泸溪专题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在武溪镇朱食洞村产业路硬化工程、大溪村蔬菜基地建设工程,小章乡小章圩场“白改黑”工程、黄连溪至小章防护工程、小章村集中供水水源改造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现场,调研组详细询问了项目实施进度和人大跟踪监督的情况。

石耀华强调, 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一定要把握“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抓、代表主体、人民主人”的原则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把代表票决制工作置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助推乡村振兴的大视野中去思考。二是要以人民为中心,从项目的征集、初定,到代表审议、票决,再到项目实施的监督、评估,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要自始至终参与其中。三是要突出民生实事项目效果导向,及时总结票决制工作经验,不断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使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