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2020-11-29 11:54 作者:记者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到古丈泸溪调研时强调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11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古丈县、泸溪县较偏远的乡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一线扶贫工作队员。她强调,要着力提升基层政务服务和综合治理水平,持续抓产业增就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州政府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包太洋参加调研。

  龙晓华到丫角村建档立卡户项定旺家中走访。(组图 团结报 符晓鸣 摄影)

  调研丫角村便民服务中心村级政务服务情况。

  古阳镇丫角村背靠大山,交通闭塞,是古丈县11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驻村扶贫以来,丫角村从曾经的产业空白村发展成为拥有1300余亩茶叶、药材、烟叶的产业示范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已成功脱贫摘帽。龙晓华进村入户走访,和驻村扶贫干部座谈交流。她对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给予我州脱贫攻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扶贫工作队做好丫角村长远发展规划,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到河蓬村建档立卡户张祖团家中走访。

  “家里有什么产业?外出务工补贴到位了吗?”在河蓬村,龙晓华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张祖团边拉家常边细算收入账。通过种植茶叶、养殖黑猪和外出务工,张祖团家的人均收入已经超过一万元。龙晓华鼓励他再接再厉,发展生产,日子越过越红火。她还指出,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多上门、勤走访,主动了解群众意见,关心群众冷暖,帮助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在泸溪县洗溪镇梁家谭村便民服务大厅,龙晓华和值班人员交谈,了解村级政务服务和《州政务服务导则》实施情况。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政务服务导则为引导,厘清州、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审批服务、提高服务效能、方便群众办事,确保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调研潭溪镇下都村柑橘基地。

  调研潭溪镇松柏潭村香菇种植基地。

  潭溪镇下都村柑橘飘香,累累硕果压弯了枝头,焕发出勃勃生机。据柑橘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泸溪椪柑、春香桔柚等喜获丰收,并且保持了生态好、品质好、口感好、品相好的特质。龙晓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推进柑橘销售,提前对接销售市场,抓紧组织购销活动,巩固来之不易的柑橘产业发展成果,确保果农实现增产增收,确保全州脱贫攻坚实现圆满收官。在潭溪镇,龙晓华还调研了松柏潭村香菇种植基地。

  调研期间,龙晓华对古丈县、泸溪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鼓作气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一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全面落实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政策,深化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重点解决农村住房安全、务工人员信息登记、扶贫补贴发放等问题,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二要有序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实施乡村振兴规划,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人口布局、居住环境整治,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道路。三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质。着力实施乡村规划提升、基础设施提质、人居环境美化、特色民居保护、创业富民强村、乡风文明培育等六大行动,努力建设“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美丽乡村。四要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要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导则,统筹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问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