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2020年度湘西州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巡查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0-11-29 12:12 作者: 来源: 【字体:

  11月27日,2020年度湘西州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巡查情况反馈会在吉首召开。省考核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郑京杰主持会议,省考核巡查组副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宣教处副处长熊军源代表考核巡查组反馈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作表态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参加会议。

  考核巡查情况反馈会会议现场。(周兴云 摄)

  按照省安委会工作部署,考核巡查组于11月23日进驻湘西州,开展了为期5天的考核巡查工作。考核巡查期间,先后听取了州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和相关州直部门、县市政府专题汇报,深入到州内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介绍,对我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考核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郑京杰主持会议。

  郑京杰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整体形势稳定向好,但也存在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基层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安全管理。要正确认识机遇和挑战,把握安全生产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顽瘴痼疾。要抓好基层能力建设,创新和推动安全文化平台建设 ,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从源头防范风险。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作表态讲话。

  龙晓华表示,湘西州将切实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针对考核巡查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对标对表,全面整改,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红线意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突出问题整改,对考核巡查组指出的共性问题和所提意见建议照单全收,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研究制定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和贯彻落实的措施及办法。三是进一步加大跟踪督办考核,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建立健全管用制度,实行严格的整改责任和责任追究。四是进一步严格安全生产监管,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大执法整治和跟踪督办,形成严格执法高压态势,确保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