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参加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政府办经开区委员组讨论

2021-01-13 07:19 作者:记者 余江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2日,州委书记叶红专来到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政府办经开区委员组,与委员们一起协商讨论州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参加讨论。

  政府办经开区委员组讨论座谈会议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叶红专与委员们一起协商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两个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下步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分组讨论会上,彭佳、皮丕军等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红色湘西文化保护传承、人才培养使用管理、产城融合发展提出了一些好建议。叶红专表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和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州加快脱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起步之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围绕“产业四区”、“四个千亿计划”、“三大行动”和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积极建言献策、奋发有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叶红专指出,湘西高新区紧紧围绕“州府新城、产业新区”发展定位,大力推进产城融合,狠抓园区基础设施和标准厂房建设,推动产业招商项目落地,一体实施教育、文化、商业等综合服务配套,州府新城的经济承载能力和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成为全州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鲜活标杆和展示湘西形象的“最美窗口”。下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州委“562”发展思路,树立“四州”意识,着力建设国家级高新区和州府“城市客厅”,在承接产业转移、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投融资平台运作、产城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头,力争“十四五”末高新区生产总值占吉首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提升到50%左右,打造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的核心增长极。他要求,要坚守政治定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债务、廉洁底线,以实干实绩实效让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