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开幕

2021-01-13 07:21 作者:记者 周名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武陵山大剧院隆重开幕。

  会议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叶红专、龙晓华、廖良辉、彭武长、龚明汉、刘昌刚等州领导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龚明汉,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州政协副主席贾高飞、宋清宏、向顶天、石红、卢向荣、吴志明、印钊、颜长文,州政协秘书长罗亚阳。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刘珍瑜、杨彦芳、涂碧波、刘章宇、施健鑫、袁新天、肖辉平、颜长钊、龙爱东、吴沅生、金述富、刘路平、向后兴、李德清、张才金、石耀华、杜晓勇、高文化、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麻超、王学武、刘小刚、郑茂斌、彭卫兵、谈固、龙先琼、谭吉慧、彭延敏、徐纪毕、田茂林、符兴武、熊福、龙春生。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329人,因病因事请假18人,实到31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秘书长贾高飞主持。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刘昌刚代表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由大会秘书长贾高飞主持。

  刘昌刚代表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二届州政协2020年的主要工作成绩。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州政协在中共湘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府、吉首军分区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引领抓理论武装,聚焦主责主业抓协商议政,强化宗旨意识抓履职为民,突出改革创新抓提质增效,以党建统领抓自身建设,努力扛起人民政协的使命职责,着力打造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在助推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州政协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加强政协党建,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突出围绕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彰显作为;三是突出履职为民,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实践不断丰富;四是突出凝心聚力,同心发展的正能量有效汇集;五是突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报告对2021年州政协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报告指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的收官之年。州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湘西州委的领导下,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动将政协工作放在全州“562”发展思路中谋划和推进,增强“四州”意识,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履行三大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服务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交出政协新时代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是以新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务求学懂弄通做实有新进步;二是以新的伟大工程引领履职实践,务求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是以新部署明晰履职重点,务求参政议政水平有新提升;四是以新作为提升履职质效,务求服务高质量发展有新贡献;五是以新举措推进双向发力,务求广泛凝聚共识有新成效;六是以新样子强化责任担当,务求推进自身建设有新提升。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湘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治理效能、发展动能,为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顶天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受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委托,向顶天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向大会提交提案251件,经审查立案208件,并案13件,作来信处理29件,撤案1件。提案共交由54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20年12月20日,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宋清宏宣读《政协湘西自治州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政协委员、先进委员组、县市政协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

  会上,宋清宏宣读《政协湘西自治州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政协委员、先进委员组、县市政协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先进委员组、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代表在会上作发言;8位政协委员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一些问题作了协商发言。

  会议还邀请了在州的省政协委员,州直副局级以上单位,中央、省驻州单位和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