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昌刚调研永顺红色文化

2021-01-22 10:11 作者:谭必松 王菊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9日至20日,州政协主席刘昌刚一行到永顺县首车镇考察红二、六军团革命遗址,调研红色小镇、红军村等红色文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主持会议。

19日,刘昌刚一行考察了首车镇龙珠村、小干溪村等红色革命遗址。每到一处,大家都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镇干部和村民讲解革命故事,详细了解每处革命遗址的史实背景。考察人员一行表示,首车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当地党委政府在红色文化资源挖掘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为打造红色小镇和红军村建设奠定了一定基础,值得推广学习。

20日,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刘昌刚对首车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并对首车镇在红色文化挖掘和建设方面的投入力度给予充分肯定。

刘昌刚指出,打造红色小镇、发展文旅产业是增强“四个自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是实施州委四大千亿产业发展战略的需要。要高度重视,认真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要注意工作方法,首先要抓好红色资源的保护、挖掘、整理,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其次要抓好红色小镇的建设、炒作、营销,不断扩大红色小镇影响力;再次要做好展演、展示、展播等前期准备工作,到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较好的地方学习考察,做好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施乡村 振兴战略有效衔接。

刘昌刚强调,要按照“做好一个规划、撰写一本红色志书、 拍摄一部红色电影、拍好一部电视剧、唱响一批红色歌曲、实施好一批项目”等六个一工作要求,把打造红色小镇、发展文旅产业的蓝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将首车镇打造成为有名的红色小镇,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作出新贡献。

向顶天在座谈会上指出,首车镇要充分挖掘贺龙、任弼时等率领红二、六军团在此干革命的红色故事,保护好红色文化遗址,并提炼出一种红色文化精神,以塔卧建立长征干部培训学院为契机,把首车镇建设成干部培训学院的教学和研学基地,从而带动红色旅游。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