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直统战系统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1-01-23 08:18 作者:吴红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8日,州直统战系统工作汇报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委统战部、民盟州委、州民宗局、州工商联、州侨联等州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与新的一年工作思路。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近年来,全州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湘西统战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有地位,各单位工作有亮点、有特色。

  会议强调,全州统战系统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 “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的新定位、新要求,坚守州委“562”发展思路,全力推动湘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方向。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前进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发展共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自身科学发展。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精心谋划2021年工作。要聚焦建党100周年,谋划实施“八百工程”“四个一批”工程等系列主题教育,推进全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谋划创新举措,确保湘西统战“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聚焦州县集中换届,推进全州统一战线换届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要全面加强全州统一战线政治建设,不断开创全州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强化统战部门政治机关属性,坚定信仰,以思想建设引领政治建设。突出标准,以队伍建设支撑政治建设。务实担当,以作风建设强化政治建设,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党外人士之家,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凝聚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