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部署新年度征兵工作

2021-01-23 08:19 作者:记者 李明潇 通讯员 刘 海 米恒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1日,湘西州征兵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吉首军分区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刘珍瑜,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吉首军分区政委肖辉平,吉首大学副校长王艳,湘西职院党委书记谭吉慧出席会议。会议由吉首军分区副司令员、州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郑茂斌主持。

  刘珍瑜指出,去年我州圆满完成了兵员征集任务,征兵“五率”量化考评总分优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庆之年,也是实施一年两次征兵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军地各级要审时度势,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征兵工作作为政治责任装在心中,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汇聚“湘西力量”;要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兵役机关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相关部门要紧跟改革进程,发挥职能作用,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报名参军;要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末端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及时发现和纠治存在的问题,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征兵各项工作在本部门本系统内和基层末端真正落实好、落实到位。

  张青勇指出,各级要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做好“一对一”“点对点”宣传发动,鼓励广大优秀青年报名应征,确保征集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研判形势,研究对策措施,从严把好体检、政考等关口,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要压实责任推进,凝聚军地力量,合力推进落实,建立“四级”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要坚守廉洁底线,强化纪律自觉、行为自觉,军地纪委加强重点环节监管监察,确保廉洁征兵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的有关措施要求,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从严从紧全程监管,确保零感染、无传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