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新增15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和幼儿园

2021-01-23 08:22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1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认定并命名3663所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710所幼儿园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湖南省167所学校50所幼儿园入选,我州9所学校6所幼儿园榜上有名。

  本次我州入选的9所学校分别是古丈县第二完全小学、花垣县边城镇中心小学、永顺县溪州芙蓉学校、古丈县红石林镇九年制学校、龙山县大安乡乌鸦九年制学校、保靖县葫芦中学、花垣县花垣镇道二九年一贯制学校、永顺县石堤镇初级中学、吉首市第一中学。至此,我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74所。我州入选的6所幼儿园分别是吉首市幼儿园、凤凰县沱江镇箭道坪幼儿园、花垣县群慧幼儿园、保靖县桐木棋幼儿园、保靖县毛沟镇永和幼儿园、龙山县洗车河镇中心幼儿园。

  据了解,建设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旨在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增强家长、社会的认同和支持。入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享有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