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廖良辉到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2021-01-23 08:25 作者:盘艳斌 刘昱林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1日,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到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陪同调研。

  廖良辉来到州法院立案信访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办公大楼等现场点,详细了解该院审判执行工作、一站式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廖良辉对全州法院过来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全州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坚守州委“562”发展思路,树立“四州”意识,为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要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引领。要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党对全面工作包括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的领导。特别要结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抓好落实,形成“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团结一致、努力奋进的良好局面。二要加快提升法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院在社会治理体系中,既能够打通“最先一公里”,又能够连接“最后一公里”,对推动民族地区落实好民族区域自治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至关重要。要不断深化改革,理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院在构建社会治理体系中的支柱作用。要发挥好联系党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立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三要维护司法公正,努力营造公平正义、健康有序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法治理念,手持正义之剑,以刮骨疗毒的担当和勇气依法惩戒各种颠覆、渗透、暴恐和破坏活动,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恶犯罪、黄赌毒、网络诈骗和涉众型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四要坚持深化改革,切实加强法院系统自身建设。法院系统改革已取得初步成果,但是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结合健全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和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强化员额法官、法院院庭长的工作职能,健全相应的配套改革措施,激发工作的内生动力。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坚持刀刃向内,增强素质,不断提高法官的业务能力和职业操守,对司法腐败“零容忍”,把审判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司法队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