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制造业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2021-02-24 10:03 作者:唐晓明 张红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2日,全州企业家座谈会在吉首召开,副州长麻超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我州优势产业链代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酒鬼酒公司、金马铝业、华美兴泰、安捷朗光电、东方红住宅、三立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并结合发展实际和个人心得对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计划等进行探讨。

麻超充分肯定了企业家们对湘西发展贡献的巨大力量,并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要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全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政企同向发力,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认真落实州委“562”发展思路,全面实施新型工业“191工程”,推进制造强州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三要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推进产业链现代化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意见,抓好优势产业链建设。四要为企业搞好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五要着力抓好一季度工业经济生产,组织好企业复工复产,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为今年乃至“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我州今年春节期间连续生产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达49户,较去年同期多41户,近4000产业工人就地过年,投入一线生产。1月份完成工业用电量增长54.7%,增幅全省第一,全州工业经济复苏态势十分明显,迎来了开门红。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