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廖良辉到永顺调研教育和体育工作

2021-02-25 08:33 作者:瞿小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3日,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到永顺县调研教育和体育工作。

  在永顺县一中召开的教体工作汇报座谈会上,廖良辉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永顺县教体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年活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工作。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类教体单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建工作摆在第一位,通过党建引领带动整体工作,梳理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形成工作机制,特别是要对照巡视巡察反馈的共性个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教体系统及学校党建的指导,确保走深走实。二要以高考改革和中小学招生改革为契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意识,积极应对形势变化,认真研究上级政策,以改革的思维理念推动工作,加强实验室、功能室等基础配套,科学配置相关资源,确保改革有序推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三要不断优化中小学校布局,全面实施乡村教育振兴战略。要利用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和智慧教育2.0版的有利时机,推动各级各类教育资源优化布局,尤其是在农村教学点布局、州县共建机制优化等方面积极探索经验。四要以师资培训为切入点,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顺应新高考的要求,采取与名校结对、公办民办互动等方式,加强不同层级、不同类别的师资培训,加快培育一批“名校”“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名运动项目”“名教练”“名裁判员”等,带动全州教体质量整体提升。五要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全面加强体育工作。持续做强体操等王牌项目,研究细化一整套推进“体育+教育”“体育+旅游”的机制措施,全力推动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就州二民中、州实小建设、教师队伍规范管理、学校安全、疫情防控、禁毒、消防、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等作了安排部署。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