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纪委监委2021年聚焦10项重点工作

2021-02-27 19:41 作者:肖彬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9日,州纪委监委召开工作务虚会,科学谋划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2021年纪检监察将聚焦严查挪用、侵占扶贫资金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10项工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政治监督,切实把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贯彻纪检监察工作的始终。

  会议强调,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十个方面:严查挪用、侵占扶贫资金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严肃换届纪律;积极参与在党委领导下的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清除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持之以恒抓好旅游产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型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规范执纪执法,健全管好纪检监察队伍,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