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27 20:28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5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州委“562”发展思路,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叶红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概括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对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认真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1+3”文件落地落实,用首倡之为努力把我州建成全国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先行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抓好产业支持和就业帮扶,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十项工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推动全州各族群众实现共同富裕。要突出深化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农业科技创新、城乡融合发展“四个带动”,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和活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新时期“三农”工作的领导,健全组织体系,强化规划引领,加大投入保障,突出精准实效,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把握目标任务,做好“结合”文章,深入开展党史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七进”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全州上下凝聚开启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精神力量。要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度挖掘整理宣传好湘西红色故事,保护修缮好革命旧址,编辑出版好《红色湘西》《幸福湘西》《美丽湘西》系列图书,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州党员干部从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吸收智慧营养、汲取奋进力量。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更好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州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大力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州委“562”发展思路,强化“四州”意识,以“产业四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商贸物流“四个千亿计划”,为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要抓住高铁、航空时代到来的机遇,积极对接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坚持“三特”“四宜”定位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三个重点经济区”建设,着力打造中西部结合带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高地。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兜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湘西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幸福更有质感。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久久为功建设美丽湘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系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生态环保、政府债务、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网络舆情等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州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在职州级领导,八县市、湘西高新区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