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柑橘专家服务团助力我州产业发展

2021-02-28 08:38 作者:付 丹 严 华 阳 灿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通过开天窗、大枝修剪等方式,保证树体通风透光,剪除病虫枝﹑交叉枝﹑弱枝等,减少病虫基数…… ”2月23日,州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柑橘专家彭际淼在泸溪县潭溪镇下都村柑橘基地,为橘农现场指导柑橘春季修剪,助力柑橘产业发展。

2020年,我州被列入湖南早中熟柑橘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区。为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挖掘柑橘产业经济发展潜力,2月22日至23日,州柑橘产业专家服务团深入吉首、泸溪两个项目建设县送技术、送服务。

在吉首市马颈坳镇米坡村和泸溪县潭溪镇下都村的柑橘种植基地里,州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彭际淼、向邦豪、吴秋明等专家一行10人和农户们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面对面地解答种植大户以及果农在实际种植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现场指出柑橘苗当前易发病症,培训救治及后期管理方法,传授柑橘果园建园、肥水管理、树体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柑橘种植管理实用技术。专家团还将编写的“湘西柑橘种植与病虫害防治手册”资料发放到果农手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