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2021-02-28 08:40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度全州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结果和2021年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林业、审计、自然资源和违规用地整治、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禁毒等工作。

会议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州政府专门制定了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发挥了指标体系的引领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步要及时总结推广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完善考核办法,优化调整考核指标,优化完善考核评估机制,持续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集中力量、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加强与州、省、部的跟踪对接,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要抓好承接产业示范区建设,围绕新型工业化、科技创新、旅游集散“三大基地”,推动产业规模集约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园区,在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搞好项目包装储备、实施推进,加快解决要素配套问题,营造优良建设环境,促进项目形成更多的实物量。要持续深化改革,突出市场化导向,结合“智慧新城”建设,做好审批许可权限下放的衔接工作,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治理方式,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五彩森林”暨生态廊道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建设重点,坚持质量标准,积极筹措资金,严格督查考核。要组织好植树活动,发动各部门干部广泛参与,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参加,切实增强全民的绿色生态意识。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坚持依法审计,以审计监督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要严守耕地红线,树牢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然资源部门要对违法用地和不及时完善用地审批手续,造成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加强执法监管,切实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突出整治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纵深推进集中整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国家、省禁毒委相关要求,扎实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各项中央、省委政策文件贯彻执行,确保各项禁毒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