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虢正贵主持召开第十二次州委常委会会议

2021-04-14 09:00 作者:彭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12日,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第十二次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湖南调研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和在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优化重构开放发展新格局,努力把我州打造成为中西结合部开放桥头堡和武陵山区开放新高地;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引导科技成果对接特色产业需求转移转化,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融合创新发展;以脱贫攻坚精神引领乡村振兴,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接续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毫不动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建设和治理,让绿色始终成为湘西州高质量发展的最鲜明底色。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加强与济南市的对接交流,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产销对接、人文交流;抓实抓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主动对接定点帮扶我州的中央单位,借智借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动加强向上汇报,积极对接省内对口扶持地市,全力争取各方支持。

  会议强调,要坚持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完善工作方案,抓实每个环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当前要认真组织开展好第二个专题学习。要深入挖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这一红色历史富矿,生动讲好“首倡之地”的脱贫故事,加强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传统,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三高四新”战略、“562”发展思路结合起来,与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办好民生事业、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机制总结好,坚持运用到推进乡村振兴中去。要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准精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谋划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做到点、线、面有机结合,系统推进,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好路子。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严抓好查纠整改工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主动担起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进一步抓好网络安全工作,净化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换届政策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明纪律,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州委常委参加会议,其他州级领导、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