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以壮士断腕的决心 切实抓好环境问题整治

2021-04-14 17:35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花垣县、保靖县和吉首市调研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副州长麻超,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参加调研。

  检查花垣县十八洞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组图 周兴云 摄影)

  检查花垣县老王寨矿山生态修复情况。

  到吉首市河溪水库督察退捕退养情况。

  调度会现场。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座谈会现场。

  龙晓华先后调研了花垣县十八洞村农村环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产业转型、老王寨生态修复、锰锌高科“四废”综合整治、华林矿业转型升级,太丰、振兴、文华公司环境问题整治以及吉首市河溪水库退捕退养等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出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加快建设绿色湘西、美好家园。

  龙晓华指出,要学深悟透、落细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场大仗、硬仗。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举一反三、一企一策,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一个一个指标找准方向,一项一项工作抓好落实。要坚持尽锐出战、啃硬骨头,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对造成污染的企业个人绝不手软,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巩固整治成效,严格实施生态空间管控,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全面强化考核问责,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在保靖县,龙晓华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她指出,2013年以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消除了千年绝对贫困。脱贫之后,我们要接续奋斗,发扬首倡之地的责任担当,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探索经验,作出示范,争做全国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先行区。要坚持规划引领,搞好顶层设计,在科学编制和实施好乡村振兴规划的同时,根据各个村庄资源禀赋、发展条件、特点特色,实行分类布局,科学编制村庄规划。要注重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一批特色乡镇和乡村振兴的先行村,分别梳理出一大批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多种融合的典型,在全州范围内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乡村振兴联系点制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自觉担当责任使命,像抓脱贫攻坚一样,全力投入乡村振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