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开展外商投资情况专题调研活动

2021-04-15 08:25 作者:杨秀莠 吴冬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8日,我州举行了外商投资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文化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3月底,我州组织成立了外商投资联合调研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调研。

  会上,州内多家外资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登记、企业融资、联合年报、权益保护和投资便利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州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了下步全州外资工作安排。

  “十三五”期间,全州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6家,累计投资总额32227.6万美元,合同外资10813.1万美元,到位外资1101.2万美元。2020年,我州克服不利影响,利用外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实际使用外资1591万美元,完成省定任务的151.5%,同比增长67.7 %,增幅、进度分别排名全省第一。

  高文化指出,《外商投资法》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而制定的首部外商投资专门法律。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增强发展的信心;要正确研判我州外商投资工作的形势,营造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要聚焦新发展格局,跟踪对接项目落地,促进外商投资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