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

2021-07-31 06:28 作者:记者 付 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

  准确研判形势 采取果断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7月30日,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听取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情况,研判形势,会商对策,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出席会议。

  州领导杨彦芳、涂碧波、刘章宇、施健鑫、袁新天、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李平、麻超,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领导同志对当前湖南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相应批示要求。与会州领导就抓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州卫健委负责人汇报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虢正贵强调,要准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应对、精准施策。此次疫情来势猛、传播快、波及广,防控形势严峻。全州上下必须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迅速启动州县(市)两级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突出重点、精准防控,特别是要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管控,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虢正贵强调,要采取最坚决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大范围传播。指挥要有力,形成全州一盘棋,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统一领导,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靠前指挥,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调要精准,加强溯源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检测要到位,做到应检尽检。重点场所管控要到位,特别是密闭公共场所要加强管控,严格落实查验“双码”、测体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暂停张家界至湘西州线上所有景区景点对外开放,其他景区景点都要严格做好管控。隔离场所要准备充分,设施设备配置到位。救治力量要集中,加强技术指导,科学有效救治。疫苗接种要抓紧,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虢正贵强调,要落实“四严”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责任上肩,守土尽责,形成工作合力;严肃防控纪律,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执行到位;严密工作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严导社会舆情,及时准确发布疫情有关信息,增强信息透明度,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维护社会大局安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