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龙晓华出席并讲话

2021-09-13 12:56 作者:记者 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1日,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州委一会议室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并在讲话中强调,要吸取永顺“9·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进行深刻反思,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龙晓华出席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会议,州领导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麻超、周燕飞、印钊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宣读了州委办、州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会议传达省、州领导对永顺“9·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批示精神,通报了1至8月全州安全生产形势以及永顺县“9·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永顺县、州安委办,州交通运输局、州住建局、州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作了发言。

  龙晓华指出,永顺“9·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深刻,暴露出我州在抓安全生产上依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宣传教育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日常监管不到位、执纪执法不到位等问题。全州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始终以滚石上山的毅力和责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龙晓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出现和发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州县乡村四级要立即行动,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现全覆盖、无盲区,采取一个问题、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本台账,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确保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销号到位。要主动适应新形势,采取更严格的要求,更扎实的措施,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督促企业主体责任真上肩,部门监管责任真上肩,属地管理责任真上肩,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劝导力度,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这张网。要严格执纪执法,切实把安全生产从责任、从源头、从运营、从监管、从执法全过程管起来、严起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她强调,中秋、国庆黄金周临近,我州将迎来大量游客旅游观光,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加大,要认真落实“七个必须”“七个一律”要求,尽锐出战、力保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8县市、湘西高新区及乡镇(街道)、村(社区)设立分会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