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珍瑜出席亚行贷款州农村环境整治和绿色发展项目考察团启动会

2021-09-14 08:18 作者:记者 田 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湘西州农村环境整治和绿色发展项目获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支持并启动

  9月13日,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湘西州农村环境整治和绿色发展项目考察团启动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吉首召开。

  启动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亚行东亚局环境、自然资源及农业部首席水资源专家、考察团团长小林嘉章以及相关专家出席,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致辞,州政协副主席印钊出席会议。

  小林嘉章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启动会。

  小林嘉章指出,湘西州农村环境整治和绿色发展项目将提高湘西州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以及卫生设施管理和服务能力,同时协助湘西发展特色农业,建立特色农业设施,保护少数民族文化,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湘西州要以此项目为契机,认真研究吸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希望在亚行、湘西州政府和技术援助团的共同努力下,实现该项目早日落地。随后小林嘉章对项目要求进行了介绍。

  刘珍瑜参加会议并致辞。

  刘珍瑜表示,湘西州正着力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和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湘西州市场前景广阔、资金需求加大、合作愿望强烈,积极谋划申报了一批亚行投资项目,已经入选国家2019~2021亚行备选项目库。2020年10月,中国授权代表与亚行授权代表顺利完成了贷款谈判,并签署了谈判纪要。谈判后,根据谈判纪要精神,湘西州加快项目初步设计,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前期工作。目前,32个子项目中有2个子项目已完成招标文件编制并报亚行前审,2个子项目正在编制招标文件,其他子项目即将完成项目设计,为双方的下一步实质性合作奠定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