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凤凰磁浮文化旅游项目首列磁浮列车正式交付到段

2021-09-15 08:55 作者:肖昕翔 杨籍斌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凤凰磁浮文化旅游项目首列磁浮列车到达凤凰,9月14日在凤凰磁浮潭田车辆段举行了交付仪式。

  据了解,该款磁浮列车具有绿色、安全、无摩擦及噪音低等天然优势,既可以有效解决凤凰高铁站至凤凰古城的交通问题,又可以将磁浮列车融入景区,成为古城的一道亮丽风景。本项目列车采用3节编组形式,列车外观和内饰设计融入诸多旅游文化元素及观光需求,充分展现文化与旅游特性。列车采用大面积观光玻璃,增加了列车的通透性及旅客观光感。采用高冗余悬浮系统及制动系统,确保运行安全平稳。列车还提供大件行李存放、无线充电等便民设施,增强乘客旅行体验感与舒适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铺轨工作正在进行最后收尾阶段,铺轨施工完成之后将进行全线的线路精调工作及全线联调。

  凤凰磁浮文化旅游项目为国内首个磁浮文化旅游项目,是着力打造的国内首个“磁浮+文化+旅游”示范工程。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提升凤凰县的旅游质量和品牌,推动凤凰县全域旅游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