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到保靖县调研督导道路、校园、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1-09-15 08:56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到保靖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严督实导抓细抓实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9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保靖县调研督导道路、校园、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严督实导,紧盯目标抓推进,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责任抓落实,紧盯源头抓治本,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同时,州政府督查组对保靖县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龙晓华在保靖县芙蓉学校调研消防安全。(组图 周兴云 摄)

  本月,我州建设的12所芙蓉学校全部投入使用,新增学位2.17万个。龙晓华来到保靖县芙蓉学校,认真检查校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她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在宣传教育、实战训练、应急处置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正确应对突发事件,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要树立正确的教育方针,打造优秀校园文化,促进民族文化进校园,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龙晓华在保靖县保障性安居工程花井安置点建设现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在花井安置点,龙晓华察看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她要求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认真学习施工现场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条例,全面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环境保护意识,督促监理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监理职责,科学施工,规范施工,文明施工,从根本上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龙晓华在阳朝乡派出所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龙晓华在阳朝乡公路超限检测溪州站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近年来,保靖县创新勤务模式,推行“五位一体”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综合改革,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在阳朝乡派出所和治超站,龙晓华对在场民警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保靖县的做法并要求推广。她指出,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平安幸福,基层执法多一分认真,群众就多一分保障,要抓好整治、宣传、劝导、执法、管理不放松,全面保障好道路交通安全。

  龙晓华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反馈会。

  调研期间,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督查保靖县安全生产情况反馈会,听取保靖县安全生产工作和州政府督查情况汇报。她指出,永顺县“9·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深刻,敲响了警钟。全州四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后,各县市正在严抓严管、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补齐短板弱项,扭转被动局面。下步,要紧盯目标抓推进,围绕平安湘西建设,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彻底排查隐患,限时整改销号,以更严格要求更有力举措,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反复出现和发生。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坚持一个问题一项对策、一套人马、一个方案,切实加大整改的进度和力度,近期必须全部整改到位。要紧盯责任抓落实,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和频次,坚决严督实导,交办问题清单,打分记账、年底算账,将问题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要紧盯源头抓治本,要统筹城乡安全,坚持标本兼治,在实践中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控举措,真正在管理机制举措上硬起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