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启动铁路“知路·爱路·护路” 宣传教育活动

2021-09-16 08:39 作者:记者 余江明 通讯员 张 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5日,我州铁路“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市第一中学(双塘校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州委政法委、州铁护办、州教体局、团州委、怀化铁路公安处主办,吉首市委政法委、市教体局、团市委承办。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关于在铁路沿线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进行了铁路安全常识宣传,举行集体承诺宣誓。

  据了解,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通过开展向群众宣传铁路法律法规及铁路安全知识、组织铁路沿线中小学生同家长签署《“知路·爱路·护路”倡议书》、建立“共青团爱路护路队”或“红领巾爱路监督队”、举办征文活动、组织安全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使《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高速铁路安全防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深入人心,为张吉怀高铁开通运行提供良好舆论氛围和坚实的群众基础,在铁路沿线形成良好的爱路护路、珍爱自身和关爱他人的和谐氛围。

  州、市有关部门和怀化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吉首市城区各中小学部分师生,吉首市高铁沿线5个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