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昌刚深入龙山县咱果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09-16 08:40 作者:梁远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3日,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带领州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一行,深入龙山县咱果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咱果乡提升中国金色桐油之乡品牌其势已成,要大力推进产业兴旺,实现乡村振兴。

  刘昌刚在调研时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咱果乡立足乡情,释放土地资源活力,大力发展桐油、茶叶、柑橘、养殖业、旅游业等特色产业,以产业兴旺为突破口,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咱果乡的乡村振兴要抓住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一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产业。以规划为引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一村一品”产业规划布局,将现在已有种养习惯和技术的产业进一步扩大规模,创新机制,落实好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大户带动、合作社联动、企业参与的产业发展思路,不断做优做大特色产业。二要盘活土地,推进特色产业规模化。要按照规划,统筹推进产业发展,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积极引导村民通过入股、租赁等形式推进土地流转,使特色产业集中连片,便于生产管理,同时盘活闲置土地,走出一条产业兴旺、土地增效与农户增收的乡村振兴之路。三要生态引领,做活乡村游文章。咱果乡地处里耶—八面山—乌龙山大峡谷中段,自然景观独特,要进一步提升桐花游品牌,打造更多景点景观,加大宣传营销,走出一条农旅融合、文旅结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州政协秘书长罗亚阳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