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十七次集体学习

2021-09-16 08:42 作者:记者 彭 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5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十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出席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在职州级领导、州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州生态环境局、州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廖良辉、袁新天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中心发言。

  虢正贵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及实践要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具有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新境界。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法治湘西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提供强大绿色动力和坚强法治保障。

  虢正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绿色作为湘西最美底色来呵护、最大价值来经营,统筹推进全面保护、重点修复、系统治理、创新转化、绿色转型、生态富民,着力走出一条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之路,打造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区。

  虢正贵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实践者,坚持依法治州、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湘西、平安湘西、和谐湘西一体建设,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州新局面,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夯实法治根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