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十二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

2023-02-03 08:00 作者:彭 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日,十二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州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湘西篇章。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廖良辉作书面发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州政协主席李平作中心发言。

刘珍瑜、杨彦芳、张青勇、吴凌频、何锋、向邦伟等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中心发言或参加学习。

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廷岚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作专题辅导。

虢正贵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从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

虢正贵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自信自立,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始终坚持胸怀天下,以科学理论指引湘西事业加快前进。

虢正贵强调,要牢牢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与“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体推进落实,围绕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力求新突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树立新标杆,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取得新进步,在加强民主与法治建设上开创新局面,在赓续优秀传统文化上激发新力量,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夺取新胜利,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湘西建设新篇章。

虢正贵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抓好当前的具体实践,紧扣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锚定的发展目标,围绕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两会”明确的各项任务,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加强向上汇报衔接和向下精准指导,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奋勇争先推进项目建设,不误时节抓好春耕备耕,毫不松懈维护安全稳定,全面掀起大抓发展、大干事业的滚滚热潮,同时加力引进先进技术、理念和资金、项目,为湘西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