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6 08:16 作者:麻垣杰 李 玮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龚明汉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麻超,党组成员、副主任向宏国、胡恩平、邓晓东、梁君、田科虎,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斌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芳列席会议。州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会上,龚明汉通报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州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州委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州人大实际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龚明汉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常委会党组成员们紧扣主题,对照检查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政治站位高、问题查摆深、根源剖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龚明汉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党和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把握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高标准狠抓落实整改。要认真务实抓好问题整改,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湘西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