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虢正贵到古丈县调研项目建设、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局情况

2023-02-06 08:17 作者:付 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虢正贵到古丈调研时强调

  增强信心铆足干劲 奋力实现“开门红”

  虢正贵在东方天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油茶深加工产品发展经营等情况。团结报 刘炜 摄

  一年之计春为首。2月4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到古丈县调研项目建设、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局情况。他强调,开局决定全年,要集中精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奋力实现“开门红”。

  州领导向邦伟、邓晓东参加调研。

  虢正贵在红石林镇河南村调研文旅项目建设情况。团结报 刘炜 摄

  立春时节,春意盎然。在古丈县芙蓉幼儿园、城市综合停车场建设项目等地,虢正贵详细了解新城开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是增强发展后劲、推进古丈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要做好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精品,提高城市品质。

  虢正贵来到东方天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晓光新材料科技(湘西)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从技术、人才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延伸、完善产业链条,打造国内行业标杆。古丈县委县政府要继续巩固生态环境好、政策好、营商环境好“三好”成果,全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同时整合好资源,拿出好政策,吸引更多更好企业来古丈投资兴业,不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在红石林镇河南村,虢正贵认真听取中国古丈探索发现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古丈县各级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和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在红石林镇龙天坪村农产品储藏库,虢正贵详细了解该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得知该村与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合作,引进柑橘新品种,并与华夏航空公司签订品牌创建及推广协议等情况后,虢正贵说,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菖蒲塘村视察时,提出“要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我们也要依靠科技提升品质,拓展市场,带动老百姓发展产业致富。

  调研座谈会现场。团结报 刘炜 摄

  随后,虢正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古丈县工作情况汇报,对古丈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学习增本领,学好有字之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要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并做好理论和实践结合文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紧跟时代步伐,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扬务实作风,积极争先创优,把各项工作干出彩。

  虢正贵要求,新的一年,古丈县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起势”的姿态开好头、起好步,咬定目标勇作为,真抓实干开新局,加强团结聚合力,清廉务实展形象,干出新样子、见到新气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