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治摩”见成效 涉摩交通事故下降30%

2019-01-11 08:56 作者:余江明 通讯员 陈芳 张进 来源: 【字体:

  1月8日,记者从州公安局了解到,2018年7月以来,我州深入开展摩托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全力组织实施摩托车“戴帽工程”,最大限度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州共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59844起,查扣违法摩托车及电动车7000余辆,解体报废2700余辆,摩托车事故与往年同比下降超过30%。在全省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中,我州排名第三,查处“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单项排名第一。

  据了解,在整治行动期间,我州通过积极引导、督促摩托车车主或者驾驶人购买保险,破解事故赔付难到位的难题,并新建6个摩托车驾驶人考场,组织“流动车管所”送考下乡,提供“一站式”服务,上门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同时,深入排查在册摩托车驾驶人头盔佩戴情况,并组织开展了“送头盔、送平安”公益活动。据统计,全州共组织送头盔活动45次、赠送头盔15400余顶,活动覆盖60%的农村乡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