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艺术改变乡村公益行动在我州启动

2019-01-12 10:09 作者:阙志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9日,“涂画艺术新境,添彩中国乡村”巴涂士2019中国乡村公益系列行动湖南区启动仪式在吉首举行,旨在服务中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各地艺术乡村旅游景区(点)建设。州内外知名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商艺术改变乡村的措施。
  据了解,整个活动有全国多所高校艺术系、画家、艺术家和乡村旅游规划、实战专家参与,活动将帮助入选的乡村量身定制乡村蝶变计划,借“艺术+旅游”改变乡村,用艺术乡村项目带来新亮点,给村寨带去艺术的元素,扮靓沉默于山野的普通村落。
  “艺术改变乡村”活动将在全国34个省市全面展开,每个省市选定2至3个乡村作为墙体彩绘艺术创作基地。涉及作品设计稿统一由知名艺术家审核,主题严格把控,画作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导向鲜明,创意新颖。活动的后期目标是:入选乡村和艺术家面对面交流、根据实际情况,定制艺术乡村设计方案,可以参与中国旅游新闻网策划的“凤凰涅槃,乡村蝶变”全国艺术乡村推荐活动,并在入选乡村共建学生写生基地,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启动仪式上,中国乡村旅游网与吉首市太平镇深坳村签署帮扶协议,艺术家们走访村寨,考察现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