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全州卫计系统义务献血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

2019-02-11 08:41 作者:李再兴 通讯员 张枝花 来源:TJB 【字体: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州医疗机构临床血液供应,1月17日以来,全州卫计系统启动应急献血队伍,该系统干部职工纷纷挽起衣袖,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截至2月1日,全州卫计系统干部职工1100多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35万多毫升。目前,州中心血库血液充盈,为春节期间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州荣复医院、州肿瘤医院、州卫计委、吉首市医院等献血现场,天气虽寒,但献血车内暖意融融。按照填表、测血压、血液检测、等候抽血等流程,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对符合献血要求的卫计系统干部职工进行血液采集,鲜红的血液从大家的手臂里缓缓流到了储血袋里。他们之中有的是看到倡议书赶来献血的,有的是连续好多年参加应急献血的固定献血志愿者,有的是刚下班的值班医生和护士。
  参与献血的卫计干部职工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作出表率,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那些急于用血的人们送去生的希望。州卫计部门呼吁全州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地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为保障医用临床用血、挽救患者生命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