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武陵山片区首家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落户我州

2019-04-15 08:2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名猛 通讯员 张 伟 陈志忠)4月11日,记者从州人社局获悉,由州人社部门与湘西经济开发区共建的武陵山片区湘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被国家人社部认定为第四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成为武陵山片区唯一一家跻身国家级行列的孵化基地。
  2015年,州人社局与湘西经济开发区整合资源,以湘西经济开发区8000平方米的产业中心综合楼为场所,建设了武陵山片区湘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州人社局与湘西经开区达成合作协议,该基地实现了州区共建、双创中心运作、规范运营的全新管理模式。近年来,该基地先后入驻初创企业114家,成功孵化企业17家,累计带动就业1300余人。
  该基地先后被评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科技孵化器、省级中小企业核心服务机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2016年12月又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该基地先后组队参加了第二届、第三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2016年第二届赛事推介的“松果机器人”项目获得全省高科技项目第一名、全国决赛高科技项目第四名。2018年第三届赛事推选的“众里寻花”项目获得全省专项组第一名、全国决赛专项组二等奖。
  此次被认定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全国有55家,截至目前拥有“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的全国有126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