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发改委:立行立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2019-04-19 08:36 作者:赵 欢 麻垣杰 通讯员 罗刚平 来源: 【字体:

  4月17日,州发改委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以来,该委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实、精准、高效推进巡视整改,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健全机制压实责任。3月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州委反馈后,州发改委党组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并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委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负主责,带头坚决抓好整改。制订了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以及责任清单,做到整改任务到事、到人、到时间。

  坚持新发展理念,学懂弄通扶贫精神。委党组带头做起,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先后组织委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重要论述,要求全委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协调、抓好济南—湘西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坚持立行立改,确保巡视整改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聚焦具体问题重点整改,结合“一周一报告”督促各责任科室自加压力,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完善招投标管理、从严管理干部,规范项目审批程序等问题上多措并举,立行立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起草了《湘西州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年考核方案》。全面启动《湘西州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全力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对“停、缓、调、撤”的103个整改项目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研究完善招投标管理制度,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建设领域招投标监管的若干办法》。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严明报告纪律。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规范项目审批程序。

  下一步,州发改委党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着力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