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人社局深入扶贫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2019-04-20 07:3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田晓兰 通讯员 龙兴昌 张 鹏)为进一步增强扶贫村村民的脱贫“造血”能力,4月16日,州人社局在扶贫联系村——保靖县葫芦镇桃花坪村开展“真情传递 爱心兴村”扶贫帮扶活动。
  活动中,州人社局特邀州创业者协会的7位爱心企业家与村民互动介绍了小龙虾养殖及回收、茶叶种植加工和销售、农村电商、特种养蜂、养蛇、食用菌种植等产业项目,并现场给村民进行技术指导。“今天州人社局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项目,我准备学习养虾的技术,一定能脱贫致富。”听了企业代表的项目介绍后,在自主交流环节,该村一组村民龙珠俊表示。“我公司不仅送种苗、送技术,还将项目10%的纯利润,捐献给村里发展集体经济。”湖南湘之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泽君耐心地向村民讲解。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该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为扶贫村进行现场爱心捐赠。当天,企业代表与村民共签订产业项目结对帮扶协议28份,其中养蜂8户、小龙虾养殖4户、茶叶加工9户、食用菌种植7户。
  据了解,州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根据该村实际,开展茶叶种植加工、特种养蜂等产业技术培训,引导村民种植黄金茶,该村人均种茶面积达1.7亩。创办专业合作社4家,引导村民就近就业217人。2018年该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2018年该村整村脱贫。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