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西职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

2019-06-18 09:2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覃朗宇)6月11日,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现场说课赛举行。各系部推荐及现场抽取的20位教师同台竞技,为现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课程思政视听盛宴。该院党委书记谭吉慧观看比赛,各试点课程代表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共200多人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竞赛活动共10个参赛单位,采取课堂实录和现场说课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现场说课比赛中,参赛的20位教师或娓娓道来,或激情讲演,通过清楚流畅的表达、简明清晰的电子课件,在三尺讲台上将湘西职院教师的教学素质、精神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有的教师通过设计元素中经典名著人物形象在海报中的体现,把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有的教师把国家战略、大国梦想、大国品牌等内容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中,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有的教师则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片段融入到专业教学中,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
  据介绍,此次竞赛结合课程内容,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牢牢抓住了课堂育人主渠道主阵地,让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充分展示了湘西职院落实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的各项努力,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