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黎池到我州调研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2019-06-18 09:3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赵 杨)6月1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黎池等一行到吉首市人民法院,开展湘西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黎池听取了我州8县市法院院长和法庭代表关于人民法庭建设工作的汇报发言,详细了解人民法庭的设置情况、人财物建设管理现状,细致梳理了当前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详尽指导了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解决措施、建议对策。
  黎池充分肯定了我州8县市法院在少数民族地区人民法庭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湘西州法院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湘西州8县市人民法庭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果,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改革思维、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紧紧围绕人民法庭建设工作特点、目标方向和突出问题,优化人民法庭司法环境,完善人民法庭功能,提高诉讼服务质效,在人才、装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向人民法庭倾斜,不断提升人民法庭的司法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