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烟草公司成功研发烤烟基肥定量施肥器

2019-06-19 08:53 作者:彭 蕾 通讯员徐 皓 张明发 来源: 【字体:

  近日,由州烟草公司自主研制的手提式基肥施用装置和手推式基肥施用装置在花垣县道二科技园试运行取得成功。

  手提式基肥施用装置,能定量准确施基肥,单次施肥5-10公斤,施肥作业快而准,劳动强度降低,特别适宜于交通不便或山坡不规则小丘块烟地;而手推式基肥施用装置不仅能定量精确施基肥,而且单次施肥40-50公斤,施肥作业效率与准确率大幅提高,劳动强度大大降低,特别适宜于交通方便或比较平坦的大块烟地。目前,该两项装置均已申请发明专利并得到受理公开。

  近年来,我州烟草系统针对山地烟区生产地块小、山地多、施肥难准确一致的实际问题,紧扣“绿色、轻简、高效、实用”研发目标,扎实开展从土壤培肥到烤烟基追肥的山地烤烟施肥方法和施肥器具研究,研发集成了山地烤烟绿色轻简高效的施肥方法,并在我州及周边地区烟叶生产中进行推广应用,有效填补了山区定量施基肥、追肥打药抑芽及水肥一体化研发的空白,破解了植烟土壤肥力退化与生产施肥效率低下的共性问题,提升了烟叶精益生产水平,取得显著的社会、生态、经济效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