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跨界融合舞台剧《加油吧!少年》在我州上演

2019-07-15 08:1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付 丹 通讯员 杨兴华)7月13日,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青春励志跨界融合舞台剧《加油吧!少年》在湘西大剧院上演,该剧用全新的“杂技+”理念,通过强烈的舞台视觉冲击力为我州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据介绍,《加油吧!少年》 是我州中华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六进工程”暨2019“湘西大舞台”系列活动引进的优秀剧目之一。该剧是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讲述了杂技学员小宇毕业前夕意外受伤,面对压力和困惑,对自己的杂技梦想产生了动摇,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战胜自我,坚定信念,重新走上舞台,成为一名优秀杂技演员的励志故事。 整剧通过一个杂技少年的视角,将杂技、戏剧、舞蹈、音乐、合唱的表演形式巧妙融合,展现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为实现梦想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精神,以小见大地讲述了在民族复兴的历史长河中一代代少年成长的故事。两场演出座无虚席,感人的故事、高超的杂技技巧和演员们全身心投入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我州积极开展群众性惠民文化活动,增加多样化供给,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将欢乐和文明送进千家万户,让热衷创作的文艺工作者能充分展示艺术风采,让热爱文化活动的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