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济南医疗专家“组团”抵达湘西开展医疗精准帮扶工作

2019-07-17 16:51 作者:王大见 来源: 【字体:

  7月17日上午,济南市卫健委10名专家“组团”医疗队抵达湘西自治州就东西协作开展医疗精准帮扶工作。州卫健委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湘西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志新和湘西州卫健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王大见出席了欢迎仪式并讲话。济南医疗队志家、湘西州卫健委负责东西部协作相关人员、受援医院的院长及医务科科长参加了欢迎仪式。

  仪式上,彭志新副主任欢迎了医疗队的到来,简短介绍了受援医院基本情况。济南市医疗队专家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医疗队专家与受援医院领导进行了见面对接,下午奔赴到帮扶的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精准帮扶工作。


  今年6月份,济南市、湘西州卫健委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济南市卫健委先后两次到湘西州进行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湘西州的卫生健康需求,精准施策。根据湘西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求,济南卫健委针对湘西急需的医疗人才,精准施策,迅速调度,从济南市10家医疗机构先派10名专家,涵盖了小儿神经科、心血管介入、烧伤外科、关节外科等10个专业派遣了“组团式”医疗队彰显了济南市卫健系统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以及对湘西人民的真情帮扶

  医疗队专家代表表示,一定服从组织安排,珍惜帮扶机会,带着济南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所学专业技术,满怀高度热情投身湘西州卫生健康事业,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让济南医疗惠及更多的湘西州亲人。

  截至目前,市卫健委今年已派出36名专家参加济南市-湘西州东西部卫生健康扶贫协作。同时济南市卫健系统医疗机构还将接收湘西州34名医务人员济南市进修学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