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西携手西昌发展苦荞产业

2019-07-18 08:44 作者:何 荣 来源: 【字体:

  7月11日至15日,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凤凰县项目组等一行10人,来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考察苦荞产业,并携手西昌,共建我州苦荞产业。

  考察组先后到了西昌市正中食品有限公司和航飞苦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深入基地、生产车间,全面了解苦荞产品、苦荞市场和公司运作模式,双方就发展湘西苦荞产业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近年来,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着力于规模化发展优质粮油产业,提升粮油经济,充分利用凤凰种植苦荞的悠久历史、自然条件和旅游资源,申报并获批了凤凰县省级杂粮特色产业县项目。借以创建“稻荞”模式,率先带动我州优质杂粮苦荞产业发展,助力精准脱贫。为实施好项目,让种粮者受益、重点涉粮油企业增效,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商引资方式,联盟西昌市粮食主管部门和规模型苦荞企业,扩建基地,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加工技艺、发展理念和营销模式,让湘西苦荞系列产品成为引领旅游市场的主导产品之一,推动苦荞产业成为湘西特色优质粮食产业的亮丽名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