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检察院以绩效考核推进工作出成效

2019-08-12 08:49 作者:龙 浩 来源: 【字体:

  今年来,州检察院以“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为抓手,紧紧围绕州委“三年活动”和“542”发展战略,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切实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扎实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各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切实服务经济发展,聚焦湘西“致富路”“发展路”张吉怀高铁建设,铁路沿线两级院均成立服务张吉怀高铁项目建设工作小组,通过调研座谈、检企共建、优化环境等方式,为高铁建设保驾护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提前介入“6·22”“5·30”“12·13”等重大涉黑涉恶案件7件,及时批捕214人、起诉75人,起诉黑恶势力“保护伞”1人。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选派检察业务骨干兼任中小学法制副校长,举办“法治进校园”巡讲和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